新闻资讯

铝基板变 形问题及其解决方法讨论会(精选发言)

2017-11-14 18:39:39 小亿 219

精彩发言节选自AC模组技术与市场微信群



2017/11/1

李小明_亿思腾达 智能感应方案 20:12

讨论马上要开始了,请大家踊跃发言哦!

铝基板变 形问题及其解决方法

永晶科技 20:22

较好的板 材过回流焊后也有变形状况(500一平)

20:22

一般没那 么容易变形的,厚度和拼 板方式和安装孔设计合理的话

邵秋学 20:32

有条件的话 用两个回 流焊第一个全温曲全部做低温预热 释放应力 第二个在做正常温曲

许后裔(许峥嵘) 20:34

size太大,双回流焊也没有用,12温区也没有用

邵秋学 20:35

A4以内

许后裔(许峥嵘) 20:36

@邵秋学 您看过它的大小吗?300W,根本没有 必要做做一块板上,完全可以 选择做成三个

许后裔(许峥嵘) 20:37

冷却下来 一样有可靠性问题,脱焊

看看就知道,完全是三块板子,这种做法 可靠性和散热都增加不少难度。成本也无限制增加。原来只要用1.5MM的板,现在2.0板都变形[流泪][流泪][流泪]而且没有结构问题。

永晶科技 20:43

@许后裔(许峥嵘)+假装懂技术 300w的板子基本不变形,350*45(1.5)左右尺寸 的板变形明显些。

Lily-Zeng格兰沃 20:46

铝基板本 身材料的上下层张力不一致,一面铝,一面铜

Lily-Zeng格兰沃 20:48

中间还有一层绝缘

Lily-Zeng格兰沃 20:49

@永晶科技 对,太细太长也会

许后裔(许峥嵘) 20:50

铜箔本身非常薄,不会有太多应力

永晶科技 20:50

@Lily-Zeng格兰沃PCB 变形无法避免?

Lily-Zeng格兰沃 20:51

只能说控 制在多少翘曲度内

许后裔(许峥嵘) 20:52

@永晶科技 建议您双拼就可以了,建议都是正方形

永晶科技 20:52

多少符合要求?@Lily-Zeng格兰沃PCB

Lily-Zeng格兰沃 20:53

对角测量0.75%

Lily-Zeng格兰沃 20:55

铝材常用也有1系,3系和5系,建议用5系的

李小明_亿思腾达 智能感应方案 20:56

@Lily-Zeng格兰沃PCB 0.75%是半成品吗?过高温炉 后的产品能做得到吗?

Lily-Zeng格兰沃 20:57

铝基过炉 前后差别不大,玻纤是因 材料吸水性大

许后裔(许峥嵘) 20:58

@Lily-Zeng格兰沃 环氧树脂更大一些。呵呵

Lily-Zeng格兰沃 20:58

导热是取 决于中间绝缘层特性

Lily-Zeng格兰沃 20:58

@许后裔(许峥嵘)+假装懂技术

许后裔(许峥嵘) 20:59

@Lily-Zeng格兰沃 加上导热2.0[流汗][流汗][流汗]

Lily-Zeng格兰沃 20:59

有些客人省成本,用半玻纤则板翘,分层,起泡不可避免

Lily-Zeng格兰沃 21:02

铝基板导热快

永晶科技 21:03

肯定

Lily-Zeng格兰沃 21:05

中间都是 用纯胶的就导热好,耐压低,环氧树脂导热差,耐压高

Lily-Zeng格兰沃 21:08

前段时间铜箔高涨,很多灯具 产品直接改铝基

李小明_亿思腾达 智能感应方案 21:08

@许后裔(许峥嵘) 假装懂技术 大面积PCBLED分散了还可以吧!

许后裔(许峥嵘) 21:09

@亿思腾达 李小明 FAE 集中也不是问题[呲牙]

Lily-Zeng格兰沃 21:09

玻纤的不建议用

李小明_亿思腾达 智能感应方案 21:45

我们用的是铝基基板,还是要靠 低层铝材分担热量

毕竟铝基 板绝缘层比玻板薄得多

李小明_亿思腾达 智能感应方案 22:02

我们是以LED引脚温升 来决定选用什么样板材,避免造成LED光衰严重。

冠鸿照明曾生 22:16

整灯温度60,线路板上的电子元器,不超过80温度


欢迎大家加入AC模组技术与市场微信群参与讨论会,入群请联 系亿思腾达客服

1516353945.jpg

友情链接: